习俗教室

【习俗教室】长辈最常说的10句话,到底是谁结婚呀?

(图片来源: Youthvillage网站

相信每个新娘在结婚过程中,都曾经爆怒过

爆怒的原因有很多,大多来自于男朋友,自己的父母,或是未来的公婆,甚至于媒人或是大妗姐,许多的事情都可能会触动新娘敏感的神经!

这次就要来介绍最常让新娘暴怒的长辈语录前十名! 快来看看你听过几句 😛😛

 

第十名:以前都是这样的,照做就对了

以前是多久以前呀?以前都用花轿来抬,现在怎么不用抬了?

我还以前勒,以前嫁妆还得用牛车运,最好是以前都这样啦!!

愤怒指数:😡😡

 

第九名:这是___说要这样做的

等等!到底是谁要结婚呀?

是我耶,为什么我要听一个打从娘胎都没见过几次的谁谁谁呀!?

难道我是你女儿就不能听听我说的吗?

愤怒指数:😡😡


第八名:没什么仪式〜很简单的

哪里简单了呀!?

又要祭祖,又要过火炉,踩瓦片,六礼十二礼,结婚仪式一大堆,什么都不能做

最重要的是我最好的姊妹是属虎的,呜 😥

愤怒指数:😡😡

 

(图片来源:  Divinity网站

第七名:你们年轻不懂啦

我们年轻人不懂,但是我们会用google找到懂为止呀!

只是让我们不懂的是,为什么要去遵从一个从古代开始的习俗呢?

搞不好大人们都还不知道这个习俗的缘由,或是为什么吧,

唉〜我们懂太多了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

 

第六名: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讲,____就是不行

空白地方请自行填空,居然还有不知道原因,但就是不行这件事

咱年轻人做事有条有理的,给我一个莫们有的理由叫我们如何服气呀,真是气死我了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

 

第五名:这样不切实际啦

什么,喜帖一定要红色!而且非常老气,跟我想的一点都不一样

我希望我的喜帖是… ..,还比较便宜耶,这样哪里不切实了?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😡

 

(图片来源: Arabia Wedding网站

第四名:什么都不用~ 简单就好

太好了,看来金饰用租的就好了,反正以后也不会戴在身上,干嘛花这么多钱买呀!

但是….事情并不单纯,果然,金饰还是需要买的,而且要多有面子就多有面子,不是说简单就好吗?

看来简单的定义大不同呀 (地上換圈圈~~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😡

 

第三名:我们都没有意见〜我们都很好配合

什么!!伴娘要六个!!我只想找两个而已耶….

什么伴娘我还不能自己决定数量?为什么伴娘要六个?你们不是说没意见,要配合我们吗?

真是怒怒怒,老公你给我过来,让我咬两下先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😡

 

(图片来源: Warped Speed网站

第二名:我们都是很开明的〜我们不会拘泥什么传统的

YA!!听到这句话时,我们可以使用白色的喜帖,可以不用在礼车上面弄甘糖还有竹子了

但是当事情到来时,好像并不是这一回事,喜帖不能白色,礼车上必须要有甘蔗竹子,短一点也行啦,

怒~~~当初不是说不拘泥传统的吗~~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😡😡

 

第一名:年轻人开心就好

这句排行第一名,当我们一开始听到这句时,心中超级开心的!

便开始天花乱坠的幻想,想要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是件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呀~

但是事与愿违,随着时间变化,这句话越来越远,为什么总是要干涉我们婚礼呢?

不是说好年轻人开心就好吗!!??

愤怒指数:😡😡😡😡😡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小编分享的文章对你有帮助,记得一定要来>> JUST Wedding粉丝专页,加油打气!

一起加入JUST Wedding新娘专属社团 跟姐妹们讨论结婚大小事

想加入社团的新娘请直接PM社团Admin,这样审核速度会快很多哦!

粉丝们的支持都会是JUST Wedding持续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动力唷!谢谢大家!

文章封面照片来源: Arabia Wedding网站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